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专挑知名连锁店下手 台中警方破获保险箱盗窃集团拘4人

发布时间:2022-07-04 08:3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台中市警察局今天(1日)宣布破获保险箱盗窃集团,警方查获4名集团成员,依法移送台中地检署侦办。

  台中市警察局今天召开记者会说明,6月29日破获保险箱盗窃集团,集团涉犯多起知名连锁店家保险箱窃案。

  警方指出,经查戴姓主嫌6年前就用相同手法在北部地区流窜犯案,2至3人分工,专挑知名连锁店家下手。

  警方表示,戴姓主嫌假释期满南下台中投靠友人,仍贼性不改,返回北部挑选共犯,在6月间锁定台中市知名连锁火锅店、餐饮店及五金行等店家,利用凌晨时段破坏入内行窃,店家损失近新台币30万元。

  警方调查发现,集团犯案前先窃取车辆作犯案工具,行窃时穿戴手套、雨衣、安全帽,针对店家保险箱内财物行窃,有时甚至带走整组保险箱,犯案时间均在1、2分钟内即逃离现场,作案手法老练,并利用失窃车辆做断点,躲避警方追缉。

  警方组成项目小组,锁定以戴姓主嫌为首的窃盗集团,于6月29日出击,在新北、桃园及台中市同步收网,将戴姓主嫌等4人拘提归案,全案依加重窃盗罪嫌移送台中地检署侦办。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