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野生动物120”救助红角鸮雏鸟

发布时间:2022-07-05 08:34:00来源: 北京日报

 

  北京延庆野生动植物保护救助中心近日接收了一只森林公安转送来的“大眼萌鸟”,通过专家辨别确认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红角鸮的雏鸟。救助中心为其搭建了临时的家,并进行悉心喂养,待其训飞成功,能自食其力后将放归自然。

  这只“大眼萌鸟”体长不足10厘米,绒毛还未退净,是热心市民偶然发现后交给森林公安的,之后由森林公安转交给了“野生动物120”—— 延庆野生动植物保护救助中心。“市民反映当时并没在周边发现它的巢穴或父母同伴,经过我们检查也没有受伤,我们推测可能是和家人走散了。”康复医生邱宾说,目前,这只小家伙还不会飞行。

  通过专家辨别,确认它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红角鸮雏鸟。工作人员根据其特性,精心为其选择小而有盖的纸盒,底部铺上柔软的材料,以减少雏鸟的应激反应,并留出透气孔。由于雏鸟太小,自己还不会进食,工作人员就拿着小镊子喂食。

  接下来,救助中心还会持续悉心喂养,并根据成长情况进行训飞,待其具备飞行和独自觅食能力后将其放归自然。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