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民进党迈入深水区布局选战 选举对策委员会拟5日开会

发布时间:2022-07-05 08:4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布局年底“九合一”选举倒数计时,民进党“选举对策委员会”(简称“选对会”)预计5日开会,在处理花莲县长、台东县长提名后,不排除直攻“双北”(台北市、新北市)深水区竞选提名。

  目前,民进党尚有花莲县、台东县、澎湖县、新竹县、金门县、连江县,以及重中之重的台北市、新北市未完成布局。

  党内人士指出,“选对会”预计5日再次开会,处理花莲县长、台东县长提名,花莲县长可望征召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Kolas Yotaka出战;台东县长以“立委”刘櫂豪呼声高,但台东前“立委”赖坤成仍持续表态争取提名。

  “选对会”拟5日处理花莲县长、台东县长提名征召案后,连同此前拍板征召的“立委”黄秀芳为彰化县长参选人、蔡英文办公室副秘书长李俊俋为嘉义市长参选人,一起送交6日中执会正式提名。

  接下来,民进党将进入处理“双北”布局深水区,因属重中之重,党内有机会竞逐的人纷纷表态。

  新北市长部分,民进党“立委”罗致政3日已正式说明,他个人无参选意愿。

  民进党新北市另一位“立委”吴秉叡3日则说,自己有意愿,并表示若被征召会全力以赴,但若征召党内其他人,也会百分百支持。

  此外,在新竹市长林智坚转战桃园市长后,党内传出声音认为,执政成绩亮眼的基隆市长林右昌、屏东县长潘孟安,适合出战新北市;甚至,台湾交通主管部门前负责人林佳龙与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陈建仁也被点名出战新北。

  而积极备战台北市长的林佳龙,日前再次重申,不选新北市。潘孟安此前被媒体问及参选新北时均再三强调,目前以县政为主,无此规划。

  党内人士认为,新北提名时程因延迟,从“等一个人”到现在派系火花四射,面对罗致政宣布不选后局面,若林佳龙不选新北,或可改推同属“正国会”的林右昌。

  不过,另有党内人士指出,林右昌行事稳健、思虑周密,早已表态全力辅选稳住基隆,不作他想;也因此,被党内视为“双北”布局活棋的陈建仁,再度被拿出来测风向。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