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高中低风险区人员防疫指引

发布时间:2022-07-06 08:50:00来源: 北京日报

  北京市疾控中心5日发布《高、中、低风险区人员防疫指引》,要求高风险区内人员做到“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内人员做到“人不出区、错峰取物”;低风险区内人员做到“个人防护,避免聚集”。

  高风险区内人员在取物品、核酸采样、扔垃圾等开门环节应规范佩戴KN95/N95及以上级别口罩,并于开门前后做好手卫生。清理垃圾时应将垃圾袋封口扎紧,外表面消毒后置于门口。

  中风险区内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出门”,如需出门,应全程规范佩戴KN95/N95及以上级别口罩,并做好手卫生。在中风险区内活动时应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中、低风险区内人员在收取快递时,尽量不带入室内拆封,拆封时要戴好口罩手套,对外包装做好预防性消毒。

  高、中、低风险区人员都要服从社区(村)统一安排,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