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一个月内就发现三起 四惠桥下有人偷倒装修垃圾

发布时间:2022-08-08 08:35:00来源: 北京日报

  “前一天从这儿路过还没有,第二天再路过时,就看到一堆垃圾。”家住四惠桥附近的刘先生向本报反映,四惠桥是他每天骑行的必经之路,最近一个月他连续三次发现,有人趁夜在桥下的空地上偷倒垃圾,他曾向12345市民热线反映过此事,但是偷倒行为仍屡禁不止。如果人防力量有限,他通过本报提出建议,在桥下适当的位置安装监控探头,通过技防手段抓拍偷倒行为,警示违法者。

  从刘先生发来的照片可以看到,这些偷倒的垃圾堆放在立交桥下的路边人行道上,大多数垃圾都装在编织袋中,但仍有不少水泥块、木板等垃圾从破损的编织袋中掉出来,散落在人行道上。其中一张照片显示,一个只剩木质框架的沙发被扔在几个编织袋中央。

  “这明显是谁家装修时拆掉的墙皮和破家具。”刘先生说,偷倒者选择的地方很隐蔽,四惠桥下有多条环形的道路,道路两侧都是绿化带,白天的时候,这些地方经过的车辆不少,但很少有人会停留,到了夜间经过这里的车就更少了,即使有车经过,也是呼啸而过不会停留。因此,他推测偷倒者正是看重这里的特点,选择在夜间行动,很难被发现。

  在另外两组照片中,不同的装修垃圾大量出现在桥下。其中,在四惠桥东北角的人行道上,四五个黑色塑料袋和几块破旧的木板堆在一起,相距几米远的地方还有一个破板凳。

  “每次打完投诉电话后没几天,这些垃圾就被拉走了。”刘先生说,如果是环卫部门来清扫的话,也需要开货车来装走,无形之中,这些偷倒行为给城市治理增加了成本。刘先生建议,有关部门应加大执法打击力度,震慑违法偷倒行为。另外,可以采用技防手段,在桥区安装监控探头,“无死角式”监测这些区域,相信也能够起到警示作用。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