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闵庄公园 公厕停用半年 周围绿地遭殃

发布时间:2022-08-17 08:46:00来源: 北京日报

  海淀区闵庄公园的东北侧有一座公厕,有市民反映,近半年的时间这座公厕都是关闭状态,给游人带来诸多不便。

  8月14日,记者沿着闵庄路来到闵庄公园,从北侧一个开放的小门进入,便看到这座公厕。公厕有两个管理间,不过,都处于关闭的状态,没有保洁人员值守。公厕的大门同样紧闭,透过玻璃可以看到,里面设置有男女卫生间以及第三卫生间,设施比较齐全。由于长期关闭,地面还飘进了一些落叶。公厕大门上张贴着通知,上面写道,因为水电故障,公厕于今年2月28日暂停使用。

  公厕的西南方向毗邻一块足球场,旁边还有两个临时移动卫生间,门把上的标识显示都是“无人”的状态,其中一个卫生间,记者无论如何都打不开门。另一个卫生间的门虽然可以打开,但是因为很长时间没人清理,里面的卫生情况让人作呕。

  因为公厕长期关闭,周围的绿地成了有些人便溺的地方,记者看到多处丢弃的手纸以及随地大小便痕迹。一名正在遛弯儿的居民说,公厕确实很长时间没有开放了,大家如厕非常不便,距离最近的公厕位于公园的外面,需要向东走几百米远,并且要经过两个十字路口,遇上内急的时候很不方便。

  记者联系到公厕的管理单位,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将核实情况后进行处理。“存在故障关闭都快半年了,这也该修好了吧?”居民呼吁,希望公厕能够尽快维修好并对游客开放。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