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圆满闭幕 展现人民空军战略转型新成就

发布时间:2022-09-01 08:40: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记者胡晶 苑竞玮 闫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为期5天的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8月30日落下帷幕,集中展现了人民空军“奋斗强军·奋飞十年”的战略转型新成就。

  

  这次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包括1个主题日和4个公众日,共有近50万观众到现场参观。活动现场,歼-20、运-20、歼-16等战机展翅长春,空军八一、“红鹰”“天之翼”等飞行表演队竞相炫舞长空,展示了国产最新型战机的优异性能和飞行员高超的飞行技术。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这次航空开放活动,从一个军种印证了新时代强军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强军这十年,空军有了“飞得远”的新佩剑,更有了“飞出去”的主心骨。

  本届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参加空中飞行展示的飞机有11型33架,地面静态展示的64型新型装备包含了预警机、轰炸机、歼击机、无人机、地空导弹等,系统展现了人民空军战略转型的新成就。其中,我国新一代空中加油装备运油-20是首次向社会公众展示。

  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大队长纪鲁宾:作为一线作战部队,这次来参加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是部队战斗力生成的一次生动展现。近年来,我部官兵抓紧利用演习演训、战备训练等时机锤炼过硬本领,提升打赢能力,在实战化训练中取得显著成果。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