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2022年8月全国受理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1601.7万件

发布时间:2022-09-16 08:43: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 据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微信公众号消息,2022年8月,全国网信举报工作部门、主要网站平台受理举报1601.7万件,环比增长11.1%、同比下降17.7%。

  其中,中央网信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受理举报84.2万件,环比增长54.8%、同比增长128.2%;各地网信举报工作部门受理举报82.5万件,环比增长6.8%、同比下降16.9%;全国主要网站平台受理举报1435.0万件,环比增长9.6%、同比下降20.8%。

  在全国主要网站平台受理的举报中,主要商业网站平台受理量占49.9%,达716.6万件。

  中央网信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表示,在各级网信举报工作部门指导下,目前全国各主要网站平台不断畅通举报渠道、受理处置网民举报。欢迎广大网民积极参与网络综合治理,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