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第25届京台科技论坛举行 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共享融合发展成果

发布时间:2022-09-20 08:48:00来源: 中国台湾网

  9月19日,第25届京台科技论坛在北京和台北两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同步举行。论坛以“探索新路径、融入新发展、共享新成果”为主题,采取“1+5+N”举办模式,结合打造“京台科技论坛线上平台”,邀请两岸经济科技届人士和企业,围绕京台融合发展主题,推动两岸合作项目落地,进一步深化京台两地经济合作。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论坛并致辞;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刘兆玄,台湾电电公会理事长李诗钦以线上方式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在两岸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京台科技论坛线上平台”在现场正式启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孔磊、华硕云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汉章、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电子学院院长彭练矛分别围绕“共结两岸科技情 共享发展新成果”、“5G+AI 云网合一产业共创新时代”、“可循环的高性能碳基芯片技术”进行了主题演讲。

  自1998年以来,京台科技论坛已连续举办25届,成为京台工商科技界交流的重要平台和两岸经贸交流的知名品牌。多年来,京台科技论坛始终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脉搏,紧紧围绕“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服务,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中心任务,秉持“专业高端、特色实效、互利共赢”的原则,循序渐进设立了一系列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的专业领域论坛,通过高端对话和业务研讨,务实推动京台经济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入,取得了积极成果。

  “船稳当奋楫,风好正扬帆。”当前,北京市正以首都发展为统领,深入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促进京台两地融合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相信在京台两地科技界、产业界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下,京台经济科技合作的未来会更加美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前景会更加光明。 (记者 尹赛楠)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