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力拼到2030年省351亿度电 台湾2025年将只准卖LED灯

发布时间:2022-09-23 08:3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21日公布2030年“节能战略”目标,民生方面,2025年要淘汰省电灯泡,全部销售LED灯。冷气机、电冰箱能耗基准从第5级提升到第3级,淘汰定频冷气。工商业方面,大户节电目标从现行每年1%,按行业别要提升到1.2%至2%,力拼到2030年省下351亿度电。

  住宅节能部分,2025市售灯泡100%要为LED灯、评估高效率家电货物税退税延长、2030年冷气机及电冰箱的最低容耗标准(MEPS)从现行5级基准,提升至3级。

  官员说明,2024年会实施灯管能效基准提升,现在市面上的灯具还有2到3成为省电灯泡,届时省电灯泡等势将停产。

  工业节能方面,工商业能源大户到2023年为止的10年间,每年平均须节电1%,新制规划2024年起依照产业别,每年节电再提高到1.2%至2%不等。占工业耗电7成的发动机,到2030年,须全面达到国际能效标准IE4,较现行IE3节能量提高1.5%。这也意味着大厂需加码投资更有效率的发动机、空压机等设备。

  其他还有住宅节能要研拟建筑能效评估及标示制度;运具节能方面,则规划至2030年整体新车能效标准提升30%;商业节能上,扩大采用具能源效率1级的空调。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