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22年版)》修订完成 首次标注97个数字职业

发布时间:2022-09-29 08:33: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王晶 王迟)9月28日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22年版)》(以下简称《大典》)修订等情况举行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刘康在发布会上表示,为适应数字经济发展需要,首次在《大典》中增加对数字职业的标识。据了解,这次共标注了97个数字职业,占职业总数的6%。

  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任吴礼舵表示,这次标注数字职业是大典修订工作中的一个亮点,也是一个创新,有利于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有利于加速数字技术创新,有利于数字人才队伍建设。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发展非常迅猛,到2021年底其规模已经达到45.5万亿,占GDP比重达到39.8%。通过标注数字职业,一方面可以反映出各个行业在数字化进程当中的一些变化,同时也反映出这个行业未来数字经济发展的趋势,为国家加大数字经济政策创新力度提供有益参考。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