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路生梅:为群众扎根黄土高原

发布时间:2022-10-11 08:32: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记者雷恺 吴成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二十大代表路生梅是陕西省榆林市佳县人民医院原副院长。她从北京来到陕北老区,扎根黄土高原54年,不仅为曾经缺医少药的患者解除病痛,还致力于提升当地医疗水平,退休后依然坚持免费义诊,用无言的奉献书写了人间大爱。

  

  每周一、三、五,78岁的路生梅都会步行前往医院,义务接诊。路生梅在北京长大,1968年,24岁的她从当时的北京第二医学院毕业,被分配到陕西佳县工作。

  路生梅:服从祖国分配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党指向哪就打到哪。

  路生梅背着医疗箱,进村入户,足迹遍布佳县24个乡镇。1983年,佳县人民医院首设儿科,路生梅成为首任儿科主任。“佳县儿科”在周边县区打响了名声,许多病人慕名远道而来。期间,路生梅多次被选派到北京、西安进修,一次次面对留在大城市的机会,她却一次次选择留在佳县。同事说起路生梅,都是由衷地敬佩。

  同事:她始终是以病人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她觉得这个地方需要她,一直做这个事情。

  同事:她就是生命不息,服务不止,永远都在看病人,哪怕是晚上、冬天。

  1999年,路生梅退休了,她选择在佳县为患者免费义诊。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已经76岁的路生梅再次主动请缨,在佳县带头发起隔屏诊疗、线上咨询等医疗服务。

  路生梅:什么是党员?别人不愿意去的地方我去,别人不愿意干的工作我干,越有危险的地方越需要我们党员挺身而出。为党工作没有退休年龄,为病人解除病痛也没有退休年龄。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