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新发地市场全面恢复正常

发布时间:2022-10-12 08:33:00来源: 北京青年报

  节后,北京新发地市场恢复正常,交易重现平日的火热场景。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新发地市场了解到,昨日(11日),新发地蔬菜上市量为1.85万吨,加权平均价为3.42元每公斤。未来随着北京周边产区的蔬菜批量上市,蔬菜价格将会呈现稳中有降的态势。

  据北京新发地市场董事长张玉玺介绍,国庆节后,北京农产品市场需求快速恢复,新发地市场组织商户从产地调运了一批菜,场内各区域供应迅速恢复到正常。张玉玺透露,10月9日新发地市场蔬菜上市量达到近期高点之后,这两天又出现适当回调。

  “目前大白菜、圆白菜、娃娃菜、菜花等品种的产区已经南移到唐山、廊坊一带,这片产区的蔬菜正在形成批量上市条件,规模上略有扩种增加,价格会呈现出稳中有降的态势。”张玉玺表示,由于产区都在北京周边,加上天气转凉,运输距离短、货物损耗小、储存门槛低等条件将进一步降低蔬菜的平均价格。

  据分析,目前大葱的主产地仍然是河北承德至内蒙古赤峰、通辽一带,近期上市量增加,价格开始下降。本月底,山东大葱就可以上市,北京以北地区大葱的地头价格会出现松动。此前,圆茄、西葫芦的价格涨幅比较明显,近两天也开始出现回调。近期,河北衡水饶阳的圆茄上市量会逐渐加大,山东聊城莘县的西葫芦很快也要上市,这两种蔬菜的价格后期会逐渐回落。

  在肉价方面,10月11日新发地猪肉上市量为1305头,平均价为每公斤33.75元。对于猪肉价格目前处于高位运行状态,张玉玺表示,主要原因是白条猪调运困难,供应一时偏紧,拉动了价格走高。据介绍,假期结束后,市场需求有所恢复,企事业单位食堂开始备货,订购量增加,对价格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这种现象是多种因素叠加的表现,猪源流动不畅是价格上涨的主要推手,但也只是暂时的现象。随着车辆入京政策的调整和国家投放第5批储备肉,猪肉供应偏紧的情况将得到缓解。”张玉玺说。

  自10月8日零时起,北京丰台区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区,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虽然目前新发地市场交易全面恢复正常,但疫情防控依旧不放松。在各个入口处,扫码、测温、车厢检查等步骤一个都不少。目前进入市场的各个大门,实行“一个下沉干部、一个区长、一个保安队长”三长合一的卡口防控政策,进场人员要求持有48小时核酸证明、健康宝绿码,体温正常,并佩戴N95口罩。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