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中关村:指明科创方向 构建新发展格局

发布时间:2022-10-18 16:09:00来源: 北京青年报

  中关村高科技产业促进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徐剑对报告中的两点有强烈的认同感。一是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中的地位不断提高。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作为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进行阐述,作为一名基层科技工作者,他觉得无比振奋和自豪。二是报告为中关村的工作提供了直接指引。高促中心主要负责企业服务和园区服务工作,正在按照委党组的要求服务各类创新型企业,构建大企业强、独角兽企业多、中小企业活的创新梯队,推动北京市和中关村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些工作是对报告提出的“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直接落实。

  “听完习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作为一名党员,更作为工作在科技园区运营一线的亲历者,我深感自豪和自信,更深知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中关村软件园产业服务部副部长谷月说,报告中提出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的创新旗帜园区从业者,要将本职工作同新发展格局相结合,以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为己任,面向世界信息科技前沿,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促进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核心,以产业集群提升为着力点,管理好园区、服务好企业、发展好产业,将中关村软件园建设成为具有中关村特色的世界级创新力场。“这就要求我们要立足新时期发展格局,构建新型产业运营服务体系。要同双创主体共成长,释放创新活力和动能;要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要加速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要利用数字化手段提升园区运营能力。”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