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将打造396.8公里滨水慢行系统

发布时间:2022-10-24 09:17:00来源: 北京青年报

  十年来,“一半是通勤,一半是休闲”的北京慢行交通系统给出首善答卷。道阻且长,前路仍在继续。

  据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时期,北京将继续打造滨水慢行系统396.8公里;完成绿道系统350公里,建设连接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至十三陵水库昌平42公里绿道,以及永定河、潮白河等绿道,重点推动通惠河沿线自行车专用路,清河、凉水河沿线步道和自行车道系统工作;完成24条廊道建设工作,副中心步行和自行车道总里程达到约1500公里。

  在具体安排上,北京将继续打造特色骑行路线。结合城区内自然资源和人文历史文化资源,在中心城区和城市副中心打造20条特色文旅骑行路线,串联沿线的“吃、喝、玩、乐、行”,沿“网红”景点,配套提供自行车驿站、游玩导览图等服务。结合郊区的风景文化走廊,外围郊区打造20条特色乡村骑行路线,让人们近距离感受乡村风貌,沿骑行路径结合乡村民宿、酒店和服务站等增加驿站,吸引人们前来休憩、消费,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