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截至2022年9月底 全国登记在册的个体工商户达1.11亿户

发布时间:2022-11-02 14:10: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日消息(记者王晶)《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已经2022年9月26日国务院第190次常务会议通过,自2022年11月1日正式施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王晶 摄)

  今天(11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蒲淳在国新办举行的《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在国家政策鼓励和支持下,伴随着非公有制经济的蓬勃发展,个体工商户焕发出强大的生机活力,截至2022年9月底,全国登记在册的个体工商户达1.11亿户,占市场主体总量的2/3,是2012年的2.75倍。个体工商户在第三产业中占比近九成,集中在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居民服务等行业,是百姓生活最直接的服务者。

  蒲淳表示,近年来,网络直播、微商电商、新媒体等新个体经济也发展迅速,已占到个体工商户总量的近三成,降低了创业就业成本,进一步促进了个体工商户的发展壮大。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