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秋冬团建季来袭,沉浸式、互动式游玩项目火热

发布时间:2022-11-16 08:34: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 立冬已过,年尾将近,各公司纷纷进入“团建季”,在线旅游平台上以“团建”作为关键词的搜索量大幅增长。平台大数据显示,目前团建定制游较为热门旅游目的地为:海南(三亚)、浙江(杭州、宁波)、广东(广州、惠州、深圳、清远)、北京、四川(成都)、陕西(西安)、云南(大理、西双版纳)、福建(厦门)。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团建定制游南方城市更为火热。去哪儿大数据显示,截至11月10日,三亚、惠州、张家界、深圳、清远、北海、宁波等地团建游订单同比2021年增长较快,其中三亚增幅最高为去年的两成。

  相比往年登山、看海等团建固定项目,今年团建定制游增加了更多沉浸式、互动式的游玩项目。在今年团建定制游咨询订单中,最受用户喜欢的项目为,户外露营、飞盘、剧本杀、密室逃脱、滑雪、温泉、冰壶、棒球、旱地冰球、击剑、皮划艇、即兴喜剧、桌游等。

  途家民宿数据显示,当前订单中,两天一夜的预订方式占比总订单一半以上,且集中在工作日。民宿与沉浸式剧本杀的结合成为团建季的新玩法,获得90后用户的青睐。

  据了解,今年的团建季,一些民宿除了服务团体游客的迎来送往,还搞起了剧本杀的新玩法、新副业。剧本杀作为近年来在年轻群体中兴起的娱乐互动方式,对线下实景的丰富性需求极高,这就与千店千面特性的民宿产生了交集,有些民宿还会专门为剧本杀搭建大型实景,提高沉浸感。

  目前,途家平台提供剧本杀服务的民宿已经接近1000家,剧本杀民宿预订的热门城市有北京、西安、丽江、长沙、上海,预订用户近六成是90后群体。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