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宝坻 一城两站夯实发展前景

发布时间:2022-11-21 08:41:00来源: 北京日报

  “我们的项目坐落于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内,项目2021年12月开工,员工春节返乡多选择在天津西高铁站乘车,项目距离车站88公里,极为不便。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宝坻站距离项目仅有31公里,通车后将大大方便员工返乡。”近日,由中建一局华北公司承建的光环新网宝坻云计算基地二期项目已经完成结构验收工作,项目经理张今朝表示,对于京唐、京滨城际铁路的建设,项目员工一直都在关注,期盼早日通车给项目员工生活带来便利。

  据介绍,该项目是目前京津冀地区最大的IDC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的首期工程,致力于打造新型绿色智能数据中心。“眼下,项目已经全面进入室内装修、机电安装阶段,我们期望可以借城际之间的高铁通车东风,实现云计算数据中心这一‘信息高铁’推动宝坻区数字经济落地,在加速城市企业更新、促进人才聚集、助力产业结构升级等方面发挥促进作用。”张今朝说。

  京唐、京滨城际铁路的交会点宝坻站已正式亮相,站房设计体现“坻上飞举、古城新韵”的概念,汲取中国古典建筑“起翘”“飞檐”的手法,寓意宝坻站提升城市活力,激发地方经济繁荣。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正处在宝坻站的辐射范围之内,包括光环新网宝坻云计算基地在内的所有项目建设者都将直接受益。

  除了宝坻站,京滨城际铁路还在宝坻设立了宝坻南站,一座城市,两座高铁站,让宝坻快速迈入高铁时代。下一步,宝坻区将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中持续发力,重点工作之一,便是大力建设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京津新城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高铁站前区三个重点承接平台。

  宝坻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京唐、京滨城际铁路的建设及津承城际铁路、京沪二线的规划让宝坻成为京唐秦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目前宝坻站和宝坻南站建设基本完成,具备交付条件,部分配套工程建设扫尾和交接工作也正在抓紧推动。接下来,宝坻区将重点畅通高铁站与周边路网的联通,实施高铁站至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快速联通项目,打造更高效、更便捷、更安全的便民公交通道,更好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唐、京滨城际铁路通车后,在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内建设项目的广大建设者将直接享受到便利。”张今朝表示,两条城际铁路即将通车让本就看好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的发展前景的同事们,对宝坻区有了更高的期待,现在已经有一些同事正考虑在宝坻安家落户。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