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示范团举行首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09:21:00来源: 北京日报

  “我是宋学文,是一名快递小哥。如今我有了一个新身份:党的二十大代表。”昨天,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示范团首场报告会在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举行。8位来自各行各业的百姓宣讲员通过以小见大的深情讲述,展现了新时代十年首都各条战线取得的成就。

  来自京东物流的快递员宋学文身穿红色的工作服,胸前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奖章熠熠生辉。随着网购的兴起,快递小哥宋学文凭着勤劳的双手,在北京扎下了根。十多年来,他累计配送30余万件包裹,行程超32万公里,足足绕地球8圈。他本人也入了党,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总书记说快递小哥‘像勤劳的小蜜蜂,是最辛勤的劳动者,为大家生活带来了便利’,这些话一直温暖着我们的心。”宋学文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坚持多劳多得,鼓励勤劳致富,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让他很受鼓舞。“我作为400万基层快递小哥中的一员,深切地感受到快递行业这十年的发展,真切地感受到我们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光明前景!”

  宣讲会上,8名宣讲员以百姓故事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首都的发展成就,生动再现了首都各行各业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巾帼服务队队长李春,被称为“大海捞针人”。通过失物招领这样一个“小窗口”,她温暖了五湖四海的游客。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和追求的方向。天安门广场是祖国的心脏,是全国人民向往的地方,我们的目标就是让所有来到这里的人高高兴兴地来,不带遗憾地走,让他们感受到平安北京、平安中国的骄傲和自豪。”李春表示,作为宣讲员,更要把本职工作做好。就像总书记曾经提到的那样,“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作为“强国复兴有我”系列主题百姓宣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市委宣传部、市社科院(市委讲师团)共同组建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示范团,旨在用生动鲜活的故事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身边小事刻画新时代十年首都发展变革成就。宣讲团由32名来自各行各业具有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典型性的基层代表组成,宣讲内容涵盖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文化传承、教育医疗、区域协调发展等多种主题,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描绘“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时代篇章,凝聚起全市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磅礴力量。

  下一步,“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示范团将在全市开展分阶段分主题系列巡讲,在统筹好宣讲工作和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陆续推动百姓宣讲“六进”工作,让百姓故事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进企业、进农村,并适时在新媒体平台开展“云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