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四川:修订引才引智基地管理办法 将分示范类和服务类

发布时间:2022-11-28 09:26: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1月28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近日,记者从四川省科技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四川省引才引智基地建设和管理,助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人才集聚高地,科技厅对《四川省引才引智基地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

  引才引智基地,是四川省创新人才“引育留用”体系和科技创新平台的组成部分,是集聚国(境)外高端人才、推广优质引智成果、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环境的重要载体。本次修订的一大内容,是根据功能定位,将基地分为示范类基地和服务类基地两种类型。

  其中,示范类基地以推进人才集聚,服务科技创新为目标,重点开展国(境)外高端人才集聚、外专引智政策和体制机制创新、引智成果培育转化及推广、带动激励国内人才素质提升等,为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智力支撑。服务类基地以高效配置国际人才资源,营造良好创新环境为目标,重点开展国际人才资源供需对接、外国人才社会融入、创新环境优化等,为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提供发展环境保障。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