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海淀警方“温暖”行动安全“打卡” 保障严冬居民煤火取暖不留隐患

发布时间:2022-12-06 09:22:00来源: 北京日报

  面对入冬以来最强寒潮以及随之而来的煤气中毒事故易发期,海淀警方协同区有关部门和属地街镇,以贯穿整个取暖季的四次“温暖”行动为主线,通过开展“黄、红、橙、绿”四色安全贴“打卡”活动,进一步统一标准要求,对允许使用煤火取暖的住户开展防范煤气中毒宣传检查活动,以保障居民生命安全。

  “使用煤火取暖,要规范使用火炉,保持烟道通畅,煤炭燃烧不充分会产生一氧化碳,不应因天冷将门窗紧闭。流通的室内环境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煤气中毒事件。”海淀公安分局苏家坨派出所西埠头村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区民警郭绍堂向社区居民们讲解如何防范煤气中毒。针对辖区部分居民在冬季使用煤火取暖的情况,派出所通过社区民警在社区讲解和入户宣讲科普的方式传递“安全”。对于老年人住户,民警还帮助他们安装烟道,确保烟筒不漏气、无堵塞,将“温暖”行动落到实处。民警还向每位用煤住户发放了一氧化碳报警器。

  对于已完成无煤化改造的住户,苏家坨派出所第一社区警务队也进行了走访。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