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台媒:“小三通”分阶段复航露曙光 首波明年1月7日至2月6日开放

发布时间:2022-12-29 14:2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小三通”分阶段复航露曙光,台陆委会今天(22日)表示,预计首波开放以金马地区民众优先,实施日期自明年1月7日始至2月6日止。

  台陆委会今天报告“金马地区民众春节交通项目”,说明阶段性协助金马民众的春节交通安排。官员说,此次项目是在疫情风险可控下循序渐进恢复“小三通”,以春节项目作为试点,后续再进行滚动检讨,实施日期自明年1月7日至2月6日为止,航班申请采取项目申请方式,搭乘旅客以金马地区的民众、陆配等为限。

  金门县长当选人陈福海21日参与春节疏运业务协调工作会议后也说,“小三通”复航以探亲与人道为需求申请,初步未规划台商中转模式。

  2020年以来,民进党当局以防疫为借口单方面中断了福建沿海与金门、马祖地区的直接往来,严重影响两岸人员特别是闽台民众往来和交流。此前,国台办发言人曾多次表示,恢复两岸“小三通”,大陆方面没有任何障碍。有关方面已经做好充分准备,随时可以投入运营。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