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元旦假期宁夏消费市场复苏向好

发布时间:2023-01-03 10:15:00来源: 宁夏日报

  1月2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元旦假期全区消费市场呈现复苏向好态势。其中,自治区商务厅重点监测的75家企业(零售46家,餐饮29家)实现销售总额1.43亿元。

  元旦假期,全区各地通过各类促销活动,进一步消除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提振消费信心,为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发挥了积极作用。自治区商务厅主办的“浪宁夏·赶大吉”2023宁夏网上年货节拉开帷幕,围绕“品年味、购年礼、赏年俗、展品质、享生活”,推动“线上+线下”消费创新融合发展的六大主题活动,紧盯商旅文、吃住行、游购娱等融合消费领域,丰富全区节日市场供应,激发假日消费活力。银川市加大夜间经济、体育惠民、餐饮消费券投放,开展家电数码线下购物节;石嘴山市开展2022“夜宁夏 潮生活”主题促消费活动暨大武口步行街特色商圈“舞动云上 红柱子街之夜”夜经济消费提升活动;2022“乐购吴忠”政府消费券再次投放家电、手机、加油券和商超券、餐饮券,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

  元旦假期,全区各商业综合体积极开展商品促销、节庆活动,聚拢热气腾腾的人气。银川建发阅彩城、建发现代城、宁夏金凤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金凤新华联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新华联购物广场、新华百货CCpark、北京华联悦海新天地购物中心等6大商业综合体和银川王府井奥特莱斯商业有限公司累计客流量达28万人次。

  据介绍,全区商务系统节前就做好市场保障供应和消费促进工作2次进行视频调度,指导各商家开展促销活动,扎实做好市场保供,积极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积极指导各商贸企业组织货源,增加适销对路的商品品种,提前备足节日期间需求量较大的商品,切实保障市场供应。自治区商务厅监测数据显示,全区蔬菜、米面油、肉蛋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库存充裕。(记者 杨娟)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