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呼吁市民积极献血

发布时间:2023-01-04 09:40:00来源: 北京日报

  为应对冬季献血淡季,更好地保障本市临床用血需求,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日前发布倡议书,呼吁市民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用爱心拯救更多的生命。

  北京是临床医疗资源最丰富的城市,北京用血有着服务全国的特殊性。统计数据显示,本市每天需要900到1000人献血才能满足临床用血的需求,大量罹患血液病、恶性肿瘤以及等待手术的患者亟须输血。

  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呼吁市民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同时提醒有献血意愿的市民:现阶段处于特殊时期,献血地点可能有临时变动,为避免跑空,可在决定献血当天提前拨打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热线电话4006012320,询问准确献血地点。

  根据《血站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天后可以献血;重型或危重型感染者,康复6个月后可以献血。也就是说,在不再服药、不再治疗、没有相应的症状且身体很健康的前提下,可以考虑献血救人。

  此外,在接种鼻喷新冠疫苗满4周,接种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满2周,接种灭活疫苗或基因重组DNA或mRNA疫苗满48小时,接种CHO细胞新冠疫苗满2周后,如无不适症状可以献血。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