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长春多措并举 鼓励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发布时间:2023-01-09 14:41: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1月9日消息(记者 王永珍)日前,由长春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建委、市社保局、市财政局、市交通局、市总工会、市统计局、市公安局等10家单位,联合发布《长春市支持相关行业和企业稳岗留工有序运行若干政策措施》,积极作好外来务工人员返长工作。

  长春市总工会继续开展“平安返长·工益同行”外来务工人员交通费补贴活动。具体补贴对象为已加入工会组织并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非长春市户籍农民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由户籍所在地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往返原工作单位的,给予最高300元交通费补贴。同时,鼓励企业工会开展点对点包车接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活动,企业工会提出申请,包车费用由长春市总工会承担。

  日前,长春市总工会还印发了《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通知》,组织全市各级工会在“两节”期间继续开展送温暖活动。高度关注疫情对职工就业的冲击和影响,走访调研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特困行业和困难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困难成因、职工安置和政策待遇落实等情况。同时,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多层次帮扶长效机制,预防低收入职工家庭返困致贫;对在档困难职工家庭要加大帮扶力度,增发疫情生活补贴,保障家庭基本生活,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困。对符合工会建档条件的应纳尽纳,应帮尽帮。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