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平谷:居民化身好邻居 一人需“药”全“网”帮

发布时间:2023-01-10 09:01:00来源: 北京青年报

  疫情期间,北京市平谷区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微网格”基层治理模式,织细织牢织密治理网格。守望相助微网格,凝心聚力邻里情,各级党组织倾心服务网格里的每一位居民,居民们也化身“平谷好邻居”,上演着一幕又一幕的爱心接力。

  “请问邻居们,谁家有哺乳期可以吃的退烧药?”2022年12月20日下午,在平谷区滨河街道金谷园社区的网格群内,一位哺乳期的妈妈向邻居们发出了这样的求助信息。看到消息后,金谷园社区的网格员第一时间将信息转发到其他21个网格群中,积极调动一切力量帮助这位妈妈寻找药源。

  消息一经发出,网格群内的居民迅速回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一个接一个地分享出自家的药品。“中医院可以开,我同学昨天晚上发的朋友圈。”“是这个吗,我家有。”“我家有,但是非处方可以吗?”“我家有,下班可以来拿。”“那个药还需要吗?我得明天回家。”一条情急之下发布的求助信息,得到了一条条邻里之间的暖心回应。就在网格员转发信息后的6分钟时间里,这位妈妈便成功获得了药物,并与邻居约好下班后拿药。

  得到帮助的居民十分感动,在网格群里给大家发了一封长长的感谢信,信中提到:“昨天因为家人发烧正好又处于哺乳期,我们自己备的退烧药不能使用,去药店购买又都断货,我就在咱们业主群里发起了求助,居委会张主任第一时间联系咱们业主看看谁家有,业主们很多都发来了照片说可以给我们,并且跟我们确认是不是可以在哺乳期使用,张主任还第一时间跟我联系看药品对不对……因为都不适合哺乳期使用,社区张主任又继续联系业主,最后9号楼有一位在中医院上班的邻居说如果我们不方便去医院可以帮我开药。晚上下班后,9号楼2单元的业主帮我们把退烧药送了过来,现在孩子妈妈已经好了很多,太多太多感谢的话无法用语言表达,疫情无情人有情,再次感谢张主任的辛苦付出,感谢业主们的热心帮助,最后祝所有业主们身体健康百毒不侵。”

  一次富余药品交换的背后,是一颗颗不求回报的友善之心。平谷微网格里守望相助的爱,在冬日里温暖了社区的每个人。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