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辅酶Q10遭抢购?专家提醒:没必要跟抢

发布时间:2023-01-12 09:27:00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余瑾毅、通讯员张梦石、谯玲玲)“很多人抢购辅酶Q10,大家真没必要跟抢,大多数人不需要用到它。”1月11日,武汉市第一医院药师和心内科专家科普新冠病毒感染、心肌炎和辅酶Q10的关系,提醒大家不必恐慌。

  武汉市第一医院主管药师叶小春坐诊药物门诊时,时有患者前来咨询:感染新冠病毒后感觉心跳加快了,还有胸闷的感觉,认为自己是心肌炎,想使用辅酶Q10治疗。

  叶小春解释,辅酶Q10本质是一种类维生素物质,医院所用为有“药”字号的产品,在外面药店所售更多归为保健品。作为一种能量代谢产品,辅酶Q10不能预防心肌炎,对于心肌炎也只是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可以帮助心肌的恢复。她提醒,出现心率增快、胸闷、胸痛等症状,需要到心内科门诊进一步的检查评估,部分患者可能需要与冠心病等疾病相鉴别,不宜盲目购买辅酶Q10治疗。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