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能让顾客吃上新鲜果蔬就挺有成就感”

发布时间:2023-01-20 08:59:00来源: 北京日报

  早晨6点半,物美物流中心的果蔬装卸员工杨会兵提前来到工作岗位上,干劲儿十足地把手头成箱的苹果等生鲜商品搬下货车、码放进仓。最近一段时间,杨会兵和同班员工们每天都提前一个半小时上岗,这样才能及时将所有从源头采购来的商品卸货,再送到验收和分拣线上。

  进入腊月以来,这座物流中心变得越来越繁忙,临近春节,物美超市的整体备货量更是增加到日常水平的两倍以上。“我们库平时日均货量在600吨左右,春节期间预计要达到1300吨。”北京物美集团物流中心果蔬高级经理彭春强告诉记者,“要在同一个场地里完成两倍以上的作业量,我们只能用时间来换空间。”

  早上8点是杨会兵原本的上岗时间,最近每天这个时候,他手头上的卸货工作已经完成了大半。源头的卸货部门作业前置后,后续一系列的环节也都相应提前。中午11点,验货员工上岗开始验货。中午12点,分拣员开始上班,将货品分发到各个门店的集货区。下午1点,合板工人开始上岗把这些商品进行整合并二次复检,确保各个门店所需的商品能够准确到店。

  下午4点,完成分拣、合板的商品开始装车、出库,两个小时以后,各家门店已经收到了第二天一早要上架的半数商品。“另外一半还像原来一样在夜里进行配送,相当于增加了一次补货。”彭春强说,这样连轴转到次日早上6点,物流中心发出的运输车辆连夜奔波,确保在24小时内所有商品全部配送到各家物美门店。

  今年春节期间,这个物流中心有116名像杨会兵这样的员工坚守在岗位上。“春节前后作业时间前置,大家要比平时更辛苦,但是能够保障这些生鲜商品准时配送到门店,让顾客们大过节的吃上新鲜果蔬,大家都觉得挺有成就感的。”

  早晨8点,物美双井店开门迎客,前一天下午和夜里送来的两批货品已经全部上架。不少市民赶在开门第一时间来到超市,红红火火的春节氛围扑面而来:左手边的年货货架上摆放着大红色的春联、福字和灯笼,右手边就是连夜从物流中心运来的生鲜商品,再往里走是糖果柜台和各式春节礼盒,超市中央还挂满了成排的腊肉和腊肠,引得不少年轻消费者驻足拍照和挑选。

  “我们小时候过年家家户户都是这样挂腊肉的,腊肉一挂起来,过年的氛围就浓了。现如今在超市里也能看到这样的场景,真好。”一位市民边挑选腊肉边对记者说,“买回家可以挂在阳台。”在他的购物车里,还有两条真空预包装鱼、几盒黑猪肉、三提年货礼盒和几串大红灯笼。“春节临近,购买礼盒类商品的消费者越来越多。截至目前,坚果、糖果、车厘子等礼盒商品销售量同比增长20%,稻香村糕点、天福号熟食等北京特色商品销量增加30%。”物美双井店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