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香山公园推10项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0 09:00:00来源: 北京日报

  今年新春佳节,香山公园准备了传统文化、迎新花展、红色游、科普游等10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与游客一同在香山迎春纳福。

  在碧云寺禅茶室和松林上厅室内,迎春花展分别结合观鱼、赏琴的主题,带来迎春纳福、富贵吉祥的美好祝福。

  香山寺和碧云寺一南一北两座寺院景区“对望”,今年春节,公园也将首次同时敲响这两处钟声,让吉祥的钟声传递对新年的希冀和憧憬。大年初二,书法家将在碧云寺现场书写“福”字,给游客送福气。

  红色文化活动是香山公园在重要节日的保留项目。大年初一,游客可在双清别墅参加升国旗仪式,节日期间,跟着金牌讲解员打卡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参加深度游等活动,在迎新春的氛围中接受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一直颇受大家欢迎的科普活动也加入到了公园春节文化活动中,线上线下相结合,科普老师将带领游客认识冬季的大自然,探寻冬天的园林“秘密”。节日期间,海淀邮局联合香山公园还为游客准备了生肖系列和红色系列新春邮品,在东门皇家礼物旗舰店展卖,为大家带来一份具有纪念意义的新春好礼。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