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江城春节消费市场活力十足

发布时间:2023-01-28 09:05:00来源: 楚天都市报

  武商MALL·世贸,消费者挑选金饰商品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通讯员蔡思凡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周丹

  这个春节,返乡过年、外出旅游的热潮,让线上线下需求提振,全面激发了本地消费活力。极目新闻记者连日走访看到,江城商场、超市人头攒动,老字号、新网红餐厅门口大排长龙。人间团圆与烟火气回来了,带动市场呈现盎然的暖意和信心。

  兔元素珠宝首饰大受欢迎

  “舞龙舞狮新春一片好兆头!”正月初一上午,武商梦时代商场,人们购物热情高涨,珠宝首饰销售首当其冲。

  大年初三,在武汉银泰创意城,极目新闻记者看到,购买金银首饰的消费者明显多于往日,萌萌的兔子造型饰品,更成为不少顾客的新宠。

  “许多来逛街的情侣、夫妻,或是闺蜜,都会来专柜询问下有没有小兔子造型的设计,几百上千元的价格,作为新年礼物非常合适,摘下吊坠还能请导购用红绳编个手链,过年的氛围感一下就上来了。”某珠宝品牌导购员介绍,春节假期这几天,很多导购员一天就要编十几条、甚至几十条红绳手链,给顾客穿上兔年生肖挂坠、串珠、福牌等单品,备受消费者喜爱。

  年宵花市场客流增三四倍

  俗话说“无花不成年”,年宵花可谓是年味气氛组的担当,既能给家里增添节日的喜庆气氛,也寓意着新年有个好彩头。蝴蝶兰、水仙花、长寿花……你家过年都爱买什么花?

  今年,00后武汉大学生张婉婷的年货清单里第一次出现鲜花。大年初四,在武昌螃蟹岬盒马鲜生,记者注意到,门口的鲜花售卖区域人气十足,大多是全家一起选购。

  今年春节,盒马上线了近80款年宵花,包括郁金香、雪柳、澳梅、红瑞木、桃花、樱花等鲜切花、鲜切枝等等。售卖高峰期,年宵花销量井喷,同比2022年增长了72%,蝴蝶兰成为该超市最受欢迎的年宵花。

  在汉口循礼门一新春花市,春节期间,一批新奇的花卉品种亮相,为年宵花市场增添新意。“除了常见的鲜花,北美冬青、欧石楠是今年的新品,销量也很好。”一位商户介绍,春节期间,客流量比平时多了三四倍。“春节前后的一个月是礼品花的销售旺季,有时为了打理、拼装花卉忙到凌晨一时。”

  天冷促使羽绒服销量激增

  从1月12日开始,全国范围内就迎来了大规模的降温天气。春节期间,武汉市场各类羽绒服、棉服、保暖用品销量大幅上涨。

  大年初三,在武汉百联奥特莱斯,李宁、阿迪达斯等运动品牌店铺内,选购羽绒服、棉服的消费者众多,试穿、买单均需排队等候。

  从广州返汉过年的消费者刘先生告诉记者,父母家就住附近,开车过来只要十分钟,但进门排队停车都花了十来分钟,“购物的人真多!”他感叹。

  在武汉荟聚,记者也注意到,不少运动、国潮品牌的保暖衣物同样受到热捧,其中不少款式,新增了兔子元素。

  “服装往往是走在时尚前端的,兔年嘛,当然少不了兔元素。”某国潮品牌导购员介绍,因兔子形象可爱百搭,受到多个年龄段消费者的喜爱,过年前一周开始,多款兔元素羽绒服就卖得挺好,不少款式已经断货。

  线上羽绒服同样热销。唯品会数据显示,1月以来羽绒服销量同比上涨50%以上,运动羽绒服销量同比翻倍。在天猫上,服饰向来是重头,在近期冬装的销售中,羽绒服品牌占比近半。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