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地铁19号线最小间隔缩至4分50秒

发布时间:2023-01-30 08:45:00来源: 北京日报

  30日起,地铁19号线开始实行新版列车运行图,工作日早高峰时段行车间隔由6分缩短至4分50秒,平峰时段由8分缩短至7分,全天增加列车47列次,小时运力最大增幅24%。

  目前19号线工作日日均客运量呈现逐步上升趋势。为应对恢复常态化通勤大客流的客运需求,北京轨道运营公司在充分分析线路特点和客流分布特征的基础上,不断优化行车组织方案。

  新版工作日列车运行图行车间隔在早高峰、平峰期间均有压缩,通过提高运力,有效缓解列车拥挤程度、缩短乘客候车时间。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