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打造青年消费盛宴 助力接触式消费复苏

发布时间:2023-02-21 10:47: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地聚焦当下青年的消费习惯、热门消费领域,推出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促消费活动,推动消费市场持续复苏。

  

  山东启动青春齐鲁嗨“GO”季活动,提振青年消费信心,助力消费复苏。活动期间,山东将发放各类现金券、折扣券、满减券等消费“大礼包”11.5亿元,让利青年消费者。

  共青团山东省委社会联络部部长皮文军:活动贯穿全年,主要聚焦汽车、美食等6大消费领域,设计策划了226场专题活动,坚持全省上下联动,为青年消费者献上一场青春盛宴。

  围炉煮茶,越野游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在江西萍乡武功山某越野营地,一张桌子,一炉炭火,户外爱好者们围坐在一起,在边煮茶边烤食物的暖意中把生活的仪式感拉满。

  游客文紫灵:从布置到煮茶再到品茶,营造“慢生活”的氛围,和好友们喝茶、聊天。“围炉煮茶”给我们提供了新的生活方式。

  新鲜的旅游体验让各地游客纷沓而至,景区日均接待游客超过万人,旅游市场复苏势头良好。

  河南濮阳范县一间隐藏在小巷中的茶馆每到周末都会吸引不少年轻人前来打卡。

  店长李承霖:基本上每天客流量能达到70至80桌,我们这里比较招年轻人,“90后”“00后”居多一点。

  保留了农舍特色的乡村民宿也成了不少年轻人的新宠。随着天气转暖,一些民宿推出的“星空房”一房难求,郊外观星热潮让年轻人体会到了别样的田园诗意。

  河南某民宿酒店经理刘佩:现在每天我们都处于满房的状态,如果要住宿就得提前预订,下一步我们会着重完善配套设施,使游客能在这里得到更好的游玩体验。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