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国际技术交易联盟揭牌

发布时间:2023-02-23 08:44:00来源: 北京日报

  北京国际技术交易联盟成立大会暨北京国际技术交易发展春季论坛近日在京举行,北京国际技术交易联盟(NICTC)在中关村社区·数字产业创新中心揭牌,联盟已与百余家国际化科技成果转化和交易机构建立伙伴关系,未来将推动北京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促进科技成果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据悉,北京国际技术交易联盟(NICTC)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等指导下发起成立。联盟旨在建立国际化、开放式国际技术交易促进平台,促进技术交易与创新技术产业化合作、整合关键资源渠道,并服务海内外业内专家与专业机构,交流政策法规与体系建设发展情况,开展国际技术交易实践。

  目前,联盟已有中关村科服、中关村天合、北京IP等30多家成员单位,已经与100多家国际化科技成果转化和交易机构建立伙伴关系,未来将积极连通专业人才、创新技术、创新成果和项目、创新交易平台等各方国际化资源,广泛开展科技创新跨境交流合作,构建“全要素”、全球性的技术交易生态体系,促进全球科技创新发展。

  本次活动是中关村社区开园系列活动之一。中关村社区·数字产业创新中心是在北京市朝阳区和中关村发展集团共同支持下,由中关村科服公司与中关村朝阳园管委会共同打造运营的数字产业综合体,也是首个“中关村社区”示范项目,总规模超4.5万平方米。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