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通州区:无证违规学科类培训机构已实现动态清零

发布时间:2023-03-17 08:48:00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市通州区“双减”专班工作推进会日前召开。自2021年“双减”政策实施以来,经过两年的治理,该区无证违规学科类培训机构实现动态清零,20址合规学科类培训机构均已转为非营利性机构,接受教委日常监管,并纳入全国监管平台,治理工作成效显著。今年,该区将着力建立更为清晰的行业准入规则,实现全方位监管,促进培训服务更为规范安全,同时构建起更加完备的监管执法闭环体系。

  会议提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工作台账的梳理,对所有机构进行分类分级管理,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扛起校外培训日常管理的责任,把好入口关,加强预收费管理,做好风险隐患的管控。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完善工作机制。同时,3月底前要完成一次针对培训机构安全、人员和资金的全方位的大排查工作。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年度工作重点是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的防范治理和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的规范管理。通州区“双减”工作专班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破解隐形变异培训问题,加快推进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坚决推动“双减”政策和各项文件措施的落地。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