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本次沙尘是今年以来影响北京最为严重的沙尘

发布时间:2023-03-23 08:54: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记者陈锐海)记者从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获悉,3月以来蒙古国沙源地降水量较少,回温较快,导致沙尘强度较高。21日开始,受蒙古国低压后部大风天气影响,在中东部沙源地出现大范围起沙现象。22日3时开始,在强西北风作用下沙尘影响北京,PM10浓度以小时500微克/立方米的增速骤增至1490微克/立方米,6时达到峰值浓度1667微克/立方米,为6级严重污染水平,是今年以来影响北京最为严重的沙尘过程。

  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表示,由于本次蒙古国起沙范围大,沙尘传输时间长,预计北京在白天时段持续受到上游沙尘输送影响,傍晚至入夜沙尘主体逐步东移南下,空气质量转至优良水平,沙尘影响过程结束。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