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丰台持续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4-24 09:28:00来源: 新京报

  据北京丰台官微消息,连日来,丰台区继续全力以赴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工作,各级党委政府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找漏洞盲区、找短板不足、找薄弱环节,持续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大检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岗到人。

  4月23日上午,王少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继续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王少峰来到位于成寿寺街道的北京地铁车辆装备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修造车基地等区域,了解企业应急处置预案运行情况。王少峰指出,安全作业是头等大事,要做好设备设施保养维护,加强员工专业和安全培训教育,强化实战化应急演练,严防发生意外事故。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强研发力量,提升修造车质量和工作效率。

  随后,王少峰来到马家堡街道万方苑酒店中控室、微型消防站、配电室等地,察看酒店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随机开展火情响应处置演练。他指出,企业微型消防站要与属地消防救援机构建立联动快速响应机制,遇到突发情况要及时赶到现场、妥善处置。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巡查检查制度,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经常性开展高层建筑火灾逃生自救演练。属地和相关部门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五一”假期将至,要抓服务更要保安全。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配合,做好酒店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4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初军威到北京博爱医院、北京轻工技师学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北京博爱医院,现场检查变电中心运行情况;结合中控室屏幕现场听取医院整体安全管控等有关情况;在科教楼装修施工项目现场检查施工工地安全有关情况;在神经康复病房检查病房消防设施等有关情况。随即前往北京轻工技师学院,现场察看学校整体安全管控和消防设施等有关情况;在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现场听取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验收、销账的全闭环管理体系汇报。

  初军威强调,要筑牢医疗机构防火屏障。持续开展全覆盖、无盲区的拉网式大检查;压紧压实医疗机构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守牢校园安全防控底线。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明确流程、责任,经常性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紧盯薄弱环节,全面排查盲点、死角、漏洞,确保校园安全平稳有序。

  区级督导检查组持续开展专项督导督查

  4月23日,区级督导检查组对南苑街道、太平桥街道、王佐镇、成寿寺街道、青塔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6家,发现安全隐患73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责令立即整改到位,确实难以立即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并持续追踪整改结果,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取得扎实成效。

  养老服务机构实现安全生产大检查全覆盖

  丰台区民政局对全区托养老人的养老机构和养老驿站进行地毯式大排查,重点对消电检设备维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方面进行检查,建立安全检查台账,实行上账销账闭环管理,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对全区70家收住老人的机构和驿站开展安全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和问题对属地街镇以及养老服务机构进行通报,要求及时整改,同时督促街镇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较多的机构,下发问题整改通知单,督促机构及时整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上账问题及时销账。

  “针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工作,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强化落实养老服务机构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特别是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演练,提升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实现检查全覆盖,问题不留死角,整改到位。”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围绕大型商超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丰台区商联会重点围绕全区各大商超、汽车4s店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针对个别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各企业安全负责人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照隐患清单,立即整改,确保隐患整改闭环,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针对查出的问题,责令相关企业立即整改。要求各企业要切实加强巡查巡视工作,定期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各企业负责人要认真履职,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好员工的安全培训教育,组织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提升员工自防自救能力,增强红线意识,对隐患做到零容忍。

  东高地街道全力以赴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东高地街道多次联合大红门消防中队分别对万源南里万源西里物业、航天博物馆、航天医院等地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小区物业自防自救力量配备情况、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的使用情况和小区消防井的维保情况等,对发现的任何细节问题均已现场责令整改,并对违规单位进行安全教育。

  4月22日,街道全体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对各自包片网格开展体检式巡查检查,共发现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160余处,均已进行入户劝导,整改完毕。街道正在加大力度解决楼道内堆物堆料问题,目前已开始组织清运楼道杂物。另外,街道每晚由处级领导带队,分别对北京航天总医院、纳兰庭院养老驿站以及各个社区开展夜查,各社区针对各自辖区情况开展自查,共计出动600余人次,发现安全隐患90余处,均已整改完毕。

  新村街道持续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新村街道连续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传达市、区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街道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街道“六办、一队、三中心”联合樊家村派出所、消防支队、市场所成立安全工作专班。专班设置3个工作组,每组由街道处级干部带队,依托“两本台账”和《安全责任告知书》开展“拉网式”逐项检查,一方面对建筑及施工领域进行检查,同时,对学校、幼儿园、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福利机构、宾馆酒店、商超市场、商务楼宇进行检查,另外对平房地区、社会单位、地下空间进行检查。

  “要紧紧围绕市区要求,找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深刻汲取惨痛教训,坚决扛起维护地区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坚决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