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江苏兴化香葱进入收获期 垛田上一派忙碌景象

发布时间:2023-05-22 08:45:00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这几天,江苏泰州兴化市的香葱进入到收获期,一派忙碌景象。

  

  垛田是中国南方沿湖或河网低湿地区用开挖网状深沟或小河的泥土堆积而成的垛壮高田,地势高、排水好。兴化的垛田一年四季轮流种植油菜、香葱、荷花、菊花等不同作物,眼下正是采收香葱的时节。

  

  从空中俯瞰,绿油油的香葱点缀在沟河交错围成的垛田上,农民们驾船而至,在垛上采收,一派忙碌景象。

  

  近年来,当地依托光照充足、土壤肥沃、水源充足等自然优势,着力推进香葱规模化种植,种植面积稳定在15.6万亩左右。目前,当地已形成了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条,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