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互联网大咖秀:打造“印度版微信”

陈菲扬 发布时间:2020-05-13 09:54:00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ShareChat是印度最大的社交网络平台之一,众多用户在该平台分享观点、记录生活,并结交新朋友。这也是印度第一个允许用户分享视频、音频、图片的社交分享应用,有“印度版微信”之称。法里德·阿赫桑(Farid Ahsan)是ShareChat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

  阿赫桑出生于印度,因父亲的工作需要经常调动,他曾在6个不同的城市长大。阿赫桑也因此变得善于适应新环境,愿意结交新朋友。在很小的时候,他就意识到人们之间的差异和共性,这也是如今ShareChat的核心所在。在坎普尔印度理工学院就读期间,阿赫桑开始与两位同学共同开发应用程序,后来于2014年成功推出社交网络平台ShareChat,它的雏形是一个方言聊天室,用户用方言聊天,自动向用户发送图片等内容。经过2次迭代,ShareChat于2015年10月进化成了如今信息流的形式。

  阿赫桑负责ShareChat的运营团队,并担任首席运营官。他致力于建立一个以用户为中心的组织,吸引观众、投资者和人才。阿赫桑表示:“ShareChat是为那些有自己的本地朋友圈、想要发现其他社会群体的人而设计的。”阿赫桑对当地社会的细节、机器学习的投入、小程序生态系统有深入的理解,使ShareChat成为印度数百万网络新手的首选 APP。“我们希望能够成为人们联络他人、获取内容、使用服务的入口。”他说。

  努力为用户构建一种解决问题的方式,是ShareChat一直以来所信仰的。ShareChat允许用户用他们喜欢的印度语言创建、发现和分享内容,目标是开发新市场,并通过广告、有影响力的营销和应用内交易等方式将其服务货币化。2019年1月,ShareChat推出3个新功能,通过其直观的用户界面提供了良好的用户体验,服务于14种印度语言的3500多万用户。如今,ShareChat从一款拥有几千用户的聊天机器人,发展到一个大型地方语言社交平台,成为印度最炙手可热的互联网公司之一。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