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指责特朗普无故解雇国务院监察长

刘旭 发布时间:2020-05-18 09:02: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17日表示,特朗普选在周五晚上这个时间点宣布“令人讨厌”的撤职决定是白宫典型的做法。她说:“的确,法律给予总统解雇任何一名联邦雇员的权力,但他应该提供正当的撤职理由,如果他是为了报复利尼克调查国务卿迈克·蓬佩奥一事而罢免他,那这个决定就不一定合法了。” 佩洛西还补充,甚至连国会的共和党人也对特朗普多次不明理由的撤职监察长感到担忧。

  此前,特朗普在周五夜间宣布罢免史蒂夫·利尼克国务院监察长一职。CNN指出,国务院监察长史蒂夫·利尼克是特朗普六周内罢免的第四位监察长。(央视记者 刘旭)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