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

文雯 发布时间:2020-05-22 09:11:00来源: 中国环境报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于今日15时召开。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发布会将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五月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时节,我们迎来了两会的召开。”郭卫民表示,过去几个月,我国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艰苦奋战,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了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广大医务人员不怕牺牲、逆行出征;各界群众团结一心,无私奉献,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湖北人民特别是武汉人民付出了巨大努力和牺牲。“中国举全国之力,在短时期内控制住了疫情,切实维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社会生活生产秩序。中国取得这样的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彰显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同舟共济的优秀品质。”

  郭卫民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部署,迅速行动,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医疗卫生界委员身先士卒,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各界政协委员也都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全国政协及其各专门委员会和各级政协组织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工作,组织委员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提供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

  2020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郭卫民说:“今年的政协会议将聚焦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深入协商议政,凝聚共识。”

  郭卫民介绍说:“今年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并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草案、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审议通过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报告。”

  本次大会期间,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都做了相应的压减。大会将安排开幕会、闭幕会以及两次大会发言,其中一次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安排6次小组会议。开幕会、闭幕会将邀请外国驻华使节旁听。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