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香港新增13宗巴基斯坦输入确诊病例

曾平 发布时间:2020-05-29 19:3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13宗巴基斯坦输入确诊病例

  中新社香港5月29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5月29日通报,香港当日新增13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所有新增确诊者均于5月28日由巴基斯坦回港。

  香港至今累计确诊增至1079宗。不过,香港已有连续15天没有出现本地确诊病例。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在当天的疫情简报会上表示,新增的13名确诊病人均是5月28日乘坐QR818航班由巴基斯坦经多哈回港。他们年龄介乎2至46岁,包括4女9男。

  张竹君指出,目前累计已有超过1100人由巴基斯坦回港,当中33人确诊,比例约为3%,属于偏高。不过情况仍在预期之内,因为巴基斯坦疫情近期正在上升,预计由当地输入的个案会持续。她称,从巴基斯坦回港者都会被送到骏洋村检疫14日,相信只要不传入社区,他们所带来的风险并无大的分别。

  张竹君表示,留意到内地、香港与澳门的疫情已维持一段时间稳定,可能有空间放宽通关。粤港澳三地相关单位正在商讨联防联控工作,暂时未有细节,若有最新安排会公布详情。

  张竹君提到,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下,戴口罩以及做好手部卫生或成为常态,未来一段长时间仍需要维持。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表示,截至当天中午12时,香港仍有28名确诊病人在7间医院留医。当中1人危殆,27人稳定。香港至今共有1035人康复出院。(完)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