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内蒙古兴安盟开办“网红培训班”手把手教农民“带货”

陈峰 李颖 盛坤 发布时间:2020-05-29 19:4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5月29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的“网红培训”课上,学员们正在学习如何运用补光灯、手机等直播工具进行直播,并且通过直播来推介当地的美食及特色农畜产品。

  【解说】据了解,因受疫情影响,兴安盟农产品销路不畅,为缓解该情况,当地开办了“网红培训班”,以旗县为单位搞起了网红培训,由兴安盟率先走上直播道路的“网红”扶贫干部,带头对当地的农民进行电商直播培训,手把手教授农民如何开直播当“网红”。课上培训老师与学员分享“带货”技巧及直播心得,帮助他们开拓农产品的新销路。

  【同期】当地药农 刘宏博

  这次参加学习培训和比赛的过程当中,我觉得我受益匪浅。通过我们兴安盟本土的网红,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直播的技巧,这将为我将来农产品上行,卖我们兴安盟道地的药材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

  【同期】当地农民 吴国晶

  正是在(培训老师)的帮助与指引下,让我在网络上销售了自己手工编织的作品。在镇上建立了手工编织坊,带动建档立卡户5户,贫困妇女25人,平均每年每人收入增加2000元左右。为助力乡村振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解说】记者了解到,网红培训班是兴安盟首届电商直播节系列活动之一。此外,电商直播节还举办了兴安盟网红带货大赛、“兴安盟味道”主题直播活动、兴安盟团干部公益扶贫直播带货等一系列活动。希望通过电商直播的形式,促进农产品销售,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同期】兴安盟商务口岸局局长 孙书涛

  通过这种形式来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农产品的销售,带动农民的增收致富,为脱贫攻坚年和百日攻坚活动助力赋能。

  (记者 陈峰 李颖 盛坤 兴安盟报道)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