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青藏高原最大国际民用机场举行2020年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29 19:4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5月29日电 (孙睿 高攀)记者29日从青海机场有限公司获悉,青藏高原最大国际民用机场——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日前举行2020年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是青藏高原最大民用国际机场,目前开通了台北、香港、曼谷、东京、吉隆坡等7个地区和城市国际航线。

  当日9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情景模拟AB航空公司1234航班(机型为B737-800)在西宁机场降落时航油管道断裂,航油泄漏,左侧发动机起火,飞机受损造成旅客被困,现已降落在空军站坪,机场指挥中心立即启动机场航空器应急处置预案,接到报警后,机场消防大队七辆消防车和24名指战员火速前往事发地点进行前期破拆救援处置,同时请求海东消防支队增援。

  当日9时45分,青海海东消防支队辖区两个中队五辆消防车和18名指战员到达事发现场,指战员迅速部署战斗任务,侦察组利用热成像仪、测温仪等设备对现场开展侦查,攻坚组利用水枪、移动水炮及水幕防火墙展开梯次进攻,待被困人员全部救出后,救援总指挥下达发起总攻命令,机场消防大队三台主战车与海东消防支队高喷车等十个出水点一并发起总攻。10时整,“火情”命令解除,此次救援演练结束。

  此次演练是西宁机场首次与地方消防在机场控制区开展实战联合演练,包括准备、报警及接警、灭火及人员救治四个阶段,参演人员包括机场消防、海东消防支队、西宁机场急救中心、省急救中心等五个单位(部门)共60余人参与,出动消防车、医护车、器材保障车等救援、执勤车辆16台次,演练用时30分钟。

  青海机场公司表示,通过实战演练,检验了各参战单位在处置航空器事故应急救援中力量调集、处置程序、战术运用、通信联络、现场指挥等环节能力,为机场应急救援处置积累了宝贵实战经验,为机场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完)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