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特朗普政府起诉前官员博尔顿 指其新书损害国家安全

发布时间:2020-06-17 09:0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6日,特朗普政府对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提起了违反合同的诉讼,试图阻止其出版新书。该诉讼称,博尔顿新书中包含机密信息,可能会损害国家安全。

  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在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提起诉讼,称博尔顿的新书“含有机密信息”。检察官方面表示,白宫还没有完成对该书的审查过程,但根据协议必须这么做。

  “作为受雇于美国政府最敏感和最重要的国家安全职位之一的条件,(博尔顿)与美国政府达成了协议。他现在想破坏协议,通过单方面决定出版前的审查程序已经完成,并自行决定是否应公开机密信息。”检察官表示。

  据报道,这本备受期待的回忆录描述了博尔顿担任特朗普政府国家安全顾问17个月期间的经历。出版商西蒙·舒斯特此前宣布,博尔顿的新书《事件发生的房间:白宫回忆录》(In the Room Where It Happened: A White House Memoir)将于6月23日发行。

  据称,博尔顿的书已经运到了仓库。一位消息人士说,他打算按计划在6月23日出版该书,这意味着博尔顿希望在此之后再处理政府诉讼的任何后果。

  多名消息人士称,特朗普对博尔顿将出版一本揭秘的书的想法越来越恼火。他告诉工作人员,他想阻止其出版,并要起诉博尔顿。当地时间6月15日,特朗普称,与他的任何对话都属于机密,并表示如果这本书按原样出版,博尔顿将面临“刑事责任”。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