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贵州昔日“荒茅田”蝶变:文旅结合 乐在田园

发布时间:2020-06-17 10:4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小康中国】贵州昔日“荒茅田”蝶变:文旅结合 乐在田园

  位于贵州省遵义市的花茂村,原名“荒茅田”。这个老名字算是2012年以前花茂村的一个真实写照,“出行难、饮水难、村民增收难”村民过着苦日子。

  近年来,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深挖全村农业、旅游、文化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农户用闲置的土地开办农家乐,提高农户收入。此外,村里大力发展山地高效农业、立体生态循环种养殖业,实现多产融合。对于现在的生活,当地村民评价:花茂村是诗人陶渊明笔下的田园生活,更是一种乡愁所在。

  如今的花茂村,青瓦白墙的民居错落有致,鲜花与瓜果的香气让人心旷神怡。乡村的小康生活应该是什么样?让花茂村的村民告诉你。(记者袁超 瞿宏伦 编辑袁超 贵州报道)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