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山西太原:小区里的“新闻发布会”

杨杰英 杨润德 梁月仙 发布时间:2020-06-23 09:3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我们楼后面的树影响低层居民采光,能否考虑砍掉。”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都市e线小区的居民牛大爷建议,可以修建一个自行车棚,还可以解决大家停车难的问题。22日,一场特殊的“新闻发布会”开在了小区院内。

  这是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义井街道华都社区进行的一项创举。

  最近,晋源区都市e线居民的手里手里除了“菜篮子”,又多了一张特别的“小纸条”,上面写着“华都社区征求意见表”。为进一步提高创城的精准度,有针对性地解决好事关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华都社区召开创城“新闻发布会”,面向全体居民征集在创建文明城市、社区治理及物业服务方面的“金点子”。

  华都社区党支部书记蔚鑫介绍,举办“新闻发布会”是针对小区公共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治理、公益活动开展及社保办理等方面的问题,为大家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同时也会将大家对社区治理的好点子通过征集意见表报给社区工作人员,将在一周内就相关问题给出答复。

  22日下午举行的社区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区居民畅所欲言,积极发表意见,提出自己的想法。“我们小区附近一直都没有公交站牌。”张大妈建议看能不能设立一个公交停靠站,也好方便大家出行。

  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做好记录,并做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对居民反映的突出问题更是着重标注,接下来将优先整理解决。居民们纷纷为社区建设、民生福祉等热门话题建言献策,提出许多创建文明社区的“金点子”。当日,社区共收集到居民意见70余条。

  “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是人民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途径。我们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就是为了快速收集居民需要解决问题,将小区建设的话语权和主动权交到居民手中,充分调动居民的积极性,让居民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实现文明创建的共建、共治、共享。”蔚鑫说。(完)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