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德法领导人自疫情以来首度当面会晤

发布时间:2020-06-30 11:2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6月29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这是德法两国领导人自欧洲暴发新冠疫情以来首度当面会晤。双方当天重申了对欧盟委员会提出的7500亿欧元经济复苏计划的支持。

  默克尔当天在和马克龙出席记者会时坦言,经济复苏计划当前还面临相当程度的阻力。她指出,这一计划当然还会有改动,各方必须展开讨论。但她同时强调,这一基金必须能够真正帮助到那些“如果得不到资金帮助将面临更为严重的疫情冲击”的国家,若非如此,欧盟的凝聚力将成为问题。

  马克龙当天敦促欧盟各成员国携手合作,争取在今年7月围绕经济复苏计划达成一致,“这是我们最为优先的事项”。(编辑 迟瀚宇)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