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新方法可减轻肾病患者 感染真菌的风险

陆成宽 发布时间:2020-06-23 15:16:00来源: 科技日报

  系统性真菌感染常常会感染肾病患者并让病情加重难以治疗。美国匹兹堡大学的凯坦·贾瓦勒等研究人员在研究导致这种风险增加的机制过程中,确定了一种减轻肾病患者感染真菌的方法。研究人员诱导实验小鼠患上肾脏疾病后观察发现,尿毒症小鼠感染白色念珠菌的几率会特异性增加,而白色念珠菌通常是由中性粒细胞控制的。他们推测,尿毒症患者能够通过摄入葡萄糖来减弱中性粒细胞产生活性氧的能力,进而调控真菌的扩增和感染。而可恢复小鼠或人类中性粒细胞缺陷的GSK3β(一种蛋白激酶)抑制剂,可能是一种干预慢性肾病的潜在措施。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