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这种信号分子 竟能帮细菌相互交流

发布时间:2020-06-23 15:16:00来源: 科技日报

  群体感应(QS)是一种化学通讯方式,利用N-酰基高丝氨酸内酯(AHL)作为一种信号分子,细菌可以感应和协调自然群落的活动。为了实现基于AHL的交流,细菌必须产生和识别相同的信号,从而激活不同物种中的相似基因。英国爱丁堡大学的丽贝卡·普莱斯考特等研究人员在综述文章中表示,物种之间的信号传递不可能是随机发生的,AHL-QS信号是一个在一定范围内可变化适应的过程。AHL是高度保守的信号,但其相应的受体蛋白(LuxR)是高度可变的。研究人员认为,受体蛋白的这种特性,使得信号网络随着时间推移变得越来越复杂。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