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环渤海三省一市生态修复项目开工率已达88.5%

发布时间:2020-06-30 13:1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 生态环境部6月30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刘友宾在会上表示,环渤海三省一市生态修复项目开工率已达到88.5%。7月初,生态环境部将开展生态恢复修复进展现场调查核实工作,并对进展滞后地区进行通报。

  刘友宾介绍,根据《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要求,到2020年底,渤海滨海湿地生态修复规模不低于6900公顷,整治修复岸线新增70公里左右。三省一市共设立生态恢复修复工程项目61个,整治修复岸线长度约为129公里。

  生态环境部通过工作调度、卫星遥感监测、现场调研、向沿海城市(区)政府核实等方式,发现生态恢复修复任务存在项目开工率低、完成修复量少等问题。截至2020年4月底,环渤海三省一市计划开展的61个海洋生态修复项目仅13个开工,完成滨海湿地修复面积约为目标要求的4.1%,整治修复岸线长度约占目标要求的19.6%。

  2020年5月,生态环境部向生态恢复修复任务进展滞后的秦皇岛、唐山、大连、营口、盘锦、锦州、葫芦岛、滨州、潍坊、烟台等10个沿海城市印发了预警函,要求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按期完成任务目标。

  截至6月中旬,三省一市已有54个生态修复项目开始施工,开工率达到88.5%,提高了约67.2个百分点。在东营、天津率先达到较高开工率的基础上,营口、葫芦岛、潍坊、烟台、大连、盘锦、滨州等城市后来居上,生态修复项目已全部开工,秦皇岛、锦州、唐山等三市分别将未开工项目压缩至1个。

  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卫星遥感监测及现场调查核实相结合的方式,持续跟进三省一市及沿海城市(区)生态恢复修复任务进展,督促推动做好渤海生态修复工作。7月初,生态环境部将开展生态恢复修复进展现场调查核实工作,并对进展滞后地区进行通报。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